Saturday, May 8, 2021

20210509 生命的傳承 提摩太後書1: 1-5 ​

詩歌: Frances      天父世界    傳承使命

證道題目:生命的傳承 ​ 經文:提摩太後書1: 1-5 ​ 講員: 吳永成傳道(華語) 傳譯: 梁寶恩姊妹(粵語)

恩賜:
1.恩賜是神白白地賜給信徒
2.為要使人得益處
3.運用恩賜要忠心,盡所能
4.使教會合一:
恩賜原有分別,聖靈卻是一位;
職事也有分別,主卻是一位;
功用
5.恩賜要善用,要專一, 要操練

1.生命的傳承: 成為榜樣
2.信心的傳承: 靠神的話(聖經教導), 使下一代有根有基
3.職事的傳承: 在教會中很重要, 確保神的功可延續下去,

    1. 去世後有甚麼可留給下一代?
        神的道(真理)在他們心內 (錢對下一代不一定有益處)
    2. 信心如何傳承下一代? (從母親學習聖經的道理 提後 3:14-15)
        方法-學習聖經
    3. 傳福音的棒

提摩太後書1: 1-5 ​
1.奉神旨意、照著在基督耶穌裡生命的應許,做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
   (但聖經把眾人都圈在罪裡,使所應許的福因信耶穌基督歸給那信的人。加拉太書3:22)
   (16 「神愛世人,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,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,反得永生。 17 因為神差他的兒子降世,不是要定世人的罪[g],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。 18 信他的人不被定罪,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,因為他不信神獨生子的名。約翰福音 3:16-17)
   (奉上帝旨意,為傳佈上帝在基督耶穌里所應許的永生,做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. 呂振中譯本)
  (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,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,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。提後4:7)
寫信給我親愛的兒子提摩太。願恩惠、憐憫、平安從父神和我們主基督耶穌歸於你!
我感謝神,就是我接續祖先用清潔的良心所侍奉的神,祈禱的時候不住地想念你,
記念你的眼淚,晝夜切切地想要見你,好叫我滿心快樂。 
想到你心裡無偽之信,這信是先在你外祖母羅以和你母親友尼基心裡的,我深信也在你的心裡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